当我老了

>> 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

当我老了,不再是原来的我。请理解我,对我有一点耐心.

当我把菜汤洒在自己衣服上时,当我忘记怎样系鞋带时,请想一想我当初是怎样手把手地教你。

当我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你早已听腻的话语,请耐心地听我说,不要打断我。你小的时候我不得不重复那个讲过千百遍的故事,直到你入梦.

当我需要你帮我洗澡时,请不要责备我。还记得小时候我千方百计的哄你洗澡的情形吗?

当我对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时,请不要嘲笑我。想一想小时候我怎样耐心地回答你的每一个“为什么”。

当我由于双腿疲劳而无法行走时,请伸出你年轻有力的手搀扶我。就象你小时候学习走路时我扶你那样。

当我忽然忘记我们谈话的主题,请给我一些时间让我回想。其实对我来说,谈论什么并不重要,只要你能在一旁听我 说,我就很满足。

当你看着老去的我,请不要悲伤。理解我,支持我,就象你刚开始学习如何生活时我对你那样。当初我引导你走上人生路,如今请伴我走完最后的路。给我爱和耐心,我会报以感激的微笑,这微笑中凝结着我对你无限的爱。

0 评论: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Autumn Leave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