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在我朋友爸爸~請大家注意~

>> 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發生在朋友爸爸的真實案例 (有在「泡茶葉」的請一定要注意)

Dear All:

上上週朋友老爸住院(在高醫),有去探望後經過了解,情況如下:

大約在中秋節前後,身體並無異狀,但身上多處出現水腫尤其以手腳最為明顯,皮膚按下去之後會陷下去,久久才會回復。

經醫生診斷後表示,為腎衰竭的症況,到醫院檢查時發現兩個腎臟約90%都已纖維化只剩一小部份還在運作,因腎臟負責排水,但因已沒有排水的功能,所以導致體內積水 有很多水分都排不出來。
後來用類固醇去抑制讓病情不要再惡化,因已將近要洗腎的階段目前情況已控制下來,需後續再觀察

後醫師經詢問朋友老爸日常生活作息及飲食習慣後分析出原因為長期大量喝茶(泡茶葉),但因泡茶習慣很不好,常會把茶葉浸泡過久導致茶葉會釋放過多的鉀離子,對腎臟會很致命今年年初還做完全身健康檢查,有關於腎臟的數據都還很正常短短幾個月泡茶不好的習慣,就可以讓兩個腎臟全毀,實在是很恐怖…。

加上前一陣子早上起來都有蛋白尿的現象也沒有注意此症狀初期既無任何症狀,所以也不易察覺等到發現身上出現水腫及有稍微搔癢階段時已是腎臟損壞末期階段。

所以有在泡茶的人請不要將茶葉或是茶包泡太久如果又是經常性有泡茶習慣的人更是要注意!

雖然現在洗腎健保有給付,但個人生命安全還是比較重要!

资料来源:http://forum.potsart.com/viewthread.php?tid=16976&extra=page%3D1

5 评论:

園丁 2009年5月22日 15:01  

謝謝分享,幸好我喝咖灰的,嘻嘻。。

ericsiew 2009年5月26日 14:13  

和平,想请问,如何分辨普通普洱茶的好坏?新年时候,收到的礼篮有些没有标签,用锡箔包装的普洱茶小包装,刚打开打算在办公室里泡来喝,但开出来的茶叶,发现很多渣枝茎,将茶叶拿来闻,也没有闻到茶香,反而有股微酸的味道,泡出来的茶色接近深褐色,像是泡过水的咖啡泡出来的颜色。。。然后又将另外一个不同的包装也开了,里面也是带有很多渣枝茎,但这包泡出来的茶带红,但完全没有茶香。。。我较常喝绿茶,发现干茶叶的味道都很好,开了罐子茶香四溢,泡出来更是入口甘香。。请问普洱都是这样的吗?

peace 2009年5月26日 14:36  

茶还是要喝过才知道好坏。
普洱茶不像其它茶类,它像红酒那样,需要呼吸的,所以收藏的方式是不能密封的。普通我从茶店买回家的茶,都要给它醒一醒(称为醒茶)才能泡来喝。通常要几天的时间,如果是从外国带回来的要更长的时间。
除了不能密封,茶叶也不能收藏在有异味,高温,阳光照射到的地方。
普洱茶会吸入那些异味,如果严重的话,就只好拿来当肥料。
高温会导致茶的香气,喉韵,活泼性和其它茶性暂时降低。如果严重的话,破坏性将会使永远的。白白浪费一片好茶。

你的茶可能是长期密封了,所以会有股微酸的味道。可以先用瓷器的罐子来收,放在通风(不是用风扇直接吹它的意识),没有异味,没有阳光直接照射,温度30度以下,湿气不过80%(最好75%以下)。过了一个星期再试喝看看。

渣枝茎如果不是太多,应该还不是什么大问题。太多的话,只能说等级不会太高,普遍上那个茶应该是水甜。
深褐色应该是熟普洱为多,不过也有可能是老生茶。最好可以拍照片来看看,就像我放的那些。

最后给你的建议是找你认识茶的朋友,一起喝,看看他们有什么看法。

ericsiew 2009年5月26日 15:39  

第一包泡出来的茶水感觉真得很不妙,哎呀,我怎么没有想到拿来当肥料,我昨天将之前的一包都报销到垃圾桶里去了。。。但拍了照,我迟点发去给你看看。。

peace 2009年5月27日 06:53  

eric等你的照片。

看回我的blog发现原来我没有写过熟茶,等下放一个。 :P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Autumn Leave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