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拜观音

>> 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男子在屋檐下躲雨,看见观音菩萨撑伞走过。
男子说:“观音菩萨普渡一下众生吧,带着我走一段路如何?”
观音说:“我在雨里,你在檐下,檐下无雨,你不需要帮忙。”
男子听了立刻跳出檐下,站在雨中:“你看,现在我也在雨中了,可以帮我了吧?”
观音说:“你在雨中,我也在雨中,我没被雨淋是因为我有伞;你被雨淋是因为你无伞。所以不是我帮自己,而是伞帮我,你要想帮忙不必找我,请去找伞!”说完就走了。
第二天,男子遇到困难,便去廟里祈求观音保佑。突然间他发现观音像前也有一个人在膜拜,那个人长得和观音一模一样,丝毫不差。
男子问:“你是观音吗?”
那人答道:“我正是观音。”
男子又问:“那你为何膜拜自己?”
观音笑道:“我也遇到困难,但我知道,求人不如求自己。”

0 评论: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Autumn Leave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