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理财能力有多高

>> 2007年11月7日星期三

在还没有更深入的讲解,这里有一个理财能力的测验。大家不妨试试看。 :)

你的理财能力有多高
你的理财能力有多高 或许你正面临成家,或许你刚开始立业,面对越来越多属于你支配的money,你该如何做出决定,或者想都没想,在需要的时候一翻口袋,发现里面已经空空如也了?理财能力对于每一个现代人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生活技能之一,理财能力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最终的成就。下面一个小测试就是检验一下你的理财能力的发展水平,请不要做太多犹豫,选出你第一眼看中的那个答案。

1. 我现在手头上有多少钱?
A 我精确地知道
B 我知道个大概
C 我完全没有概念

2. 我知道的投资项目?
A 5个以上
B 2-5个
C 只知道放在银行生利息

3. 我的钱主要用在?
A 全存在银行
B 全花光
C 做了好几项投资

4. 我一个月花掉的钱?
A 心中没数
B 不透支就不管
C 有计划

5. 买大件商品时我会?
A 货比三家,全面搜集资料
B 选品牌
C 能用就行

6. 逛商场时我会?
A 狂买很多东西,回家才后悔发现很多都是没用的
B 大致买些需要的东西,随性而行
C 有计划地购买,巧妙利用打折

7. 别人给我好看的旧衣服时我会?
A 欣然接受
B 勉强收下但不穿
C 怕面子上不好看而坚决不收

8. 对于请客吃饭我的看法是?
A 在可操纵的范围内尽量挑好的
B 量力而行,不给自己添负担
C 为了面子不顾口袋,借钱也得请

9. 买房时我会如何筹钱?
A 按揭买房,量入为出
B 看中就买,没钱找人借
C 攒钱一次付清

计分:
1. A-2 B-1 C-0
2. A-2 B-1 C-0
3. A-0 B-1 C-2
4. A-0 B-1 C-2
5. A-2 B-1 C-0
6. A-0 B-1 C-2
7. A-2 B-1 C-0
8. A-1 B-2 C-0
9. A-2 B-0 C-1



这里是测验的结果,希望你们有很好的理财能力。

看看得分和结果吧
您的得分:0-4建议您还是先仔细读几本有关理财的书籍,先不着急掌管钱袋,因为对于理财,您还需要学习很多东西。
您的得分:5-9恭喜您已经意识到钱是需要费心打理的,但您也需要多关注您的钱袋子,多看看周围的人是如何管理自己资源的,您的理财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您的得分:10-13您已经具有一定的理财能力,但有些地方您可能还不太在意,如果您对您花出去的每一块钱都多一份关注的话,您会发现原来您身边还有不少资源有待开发呢!
您的得分:14-18您的理财能力非常强,可以说,您懂得如何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使其发挥最大的作用。

0 评论: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Autumn Leave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